2009-02-02

【遊戲誌】文明戰記:失策

  自綠野駛入黃沙的竟是一隊早期坦克,大出阿書王意料之外。

其實印度自恃科技先進,並未充分做好情報工作,既沒察覺俄日阿拉伯早已祕定攻守同盟,也不知道俄國已經發展出現代的動力運輸車輛。幸而隱形轟炸機的數量足以覆蓋整個中亞,威力所及之處數百年來的地形開發成果都被轟炸殆盡,曠野中毫無遮蔽的部隊也被炸得七零八落,好不容易接近阿富汗的部隊尚未站穩陣腳,便被碉堡中等候已久的現代戰車各個擊破。

  看來俄羅斯並無能力攻擊阿富汗,於是埋伏在波斯北方領土境內的裝甲軍團便北向突入俄國凍原,準備攻城。

  這時情報工作的疏失越來越明顯,阿書王竟然不知道隱形轟炸機的航程不及於北方俄羅斯城市,而且不列顛帝國伊莉莎白女王不願意讓印度艦隊借道北極海,阿書王只好將原本安排攻擊俄羅斯平原城市的炮兵調往北方,北方軍團在等候會師期間被俄羅斯的陸戰隊突襲,損失了一個攜帶醫療器材的機械化步兵師。

  原本認為可以高枕無憂的空軍也傳來壞消息,俄國和日本城市都駐紮有防空步兵,數量不少,空襲過程因而異常危險。阿書王只好把印度洋沿岸的兩棲步兵師派往太平洋,這段時間內太平洋艦隊原地空轉,損耗軍需。

  不過能在戰鬥初期便發現弱點,阿書王得以立刻重新調整部隊,各地新訓練的炮兵、戰鬥機駕駛也陸續到前線報到,印度帝國目前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能挫敗她的只有時間。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