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遊戲誌】文明戰記:阿拉伯

  為了避免傷亡,印度三軍聯合作戰,首先艦載戰鬥機與海軍主力艦以轟炸或艦炮岸轟方式摧毀目標城市的防禦工事,陸基轟炸機接著以燒夷彈損耗城內部隊的戰力,最後由陸軍機械化部隊發動攻擊,佔領城市。

  這樣的攻擊流程對阿拉伯最為有效:首都麥加與大城葉門皆靠海,阿拉伯半島東側的油田又為印度持有,駐有三個裝甲師與一個步兵師,可以直接發動攻擊。然而阿拉伯人民極為團結,以火槍騎兵與戰車周旋,誓死抵抗;四支部隊和印度洋艦隊花了十七年,終於底定阿拉伯半島;二OO五年,阿拉伯放棄麥加,遷都南非。

  但在印度鐵蹄節節勝利之時,印度內部卻出現不同的聲音。

  為了商業利益,印度帝國很早就貫徹全民參政權、自由市場與宗教自由;然而當國策轉為征服之時,人民反對侵略戰爭的聲音便無法忽視。戰事初起,許多離島城市出現反戰的抗議人潮,這些城市由於孤懸海外,工業產能不足,僅僅具備基本建設,甚至連劇院、輸水道等都付之闕如,生活水準與品質遠遠不如本土城市。於是阿書王推行補助計畫,補強各地方的文化與生活建設,印度生活品質平均大為提高,反戰運動也就不再那麼激烈。

  人民的抗爭雖然平息,太平洋的戰火卻方興未艾。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