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遊戲誌】文明戰記:出擊

  拿破崙與希特勒征服俄國的企圖都敗於同樣的原因:天寒地凍,孤軍深入。而回師之後帝國腹背受敵,於是滅亡。阿書王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決定先解決較為弱小,腹地不深的日本與阿拉伯,北太平洋二O一、二O三艦隊直奔日本,印度洋三O一艦隊的駐地就在紅海出口,隱形轟炸機第一批炸彈在葉門落下。

  中亞地區是否能夠穩守,實是戰局關鍵。中亞地區為兵家所爭之地:印度勢力由東南方伸入,在滾滾黃沙中建阿富汗城,賴畜牧起家;波斯原處西南,穿越印度國土在北方建立殖民地,西與俄羅斯以烏拉山為界;俄羅斯在更北的凍原上建立三座城市,藉由人工灌溉闢田養民。西方天山山脈雖為蒙古勢力範圍,但十二世紀印中聯軍大敗蒙古南征軍之後,彼已無重要地位。


※ 綠線:山脈 藍線:河流

  如果中亞不守,哥薩克騎兵便能長驅直入帝國核心。俄羅斯平原廣大,又不宜輕易深入。且阿富汗周邊沙漠中早已建立大量碉堡與四通八達的鐵路網,防禦支援非常方便,於是印度軍在原地守株待兔。果不其然,俄羅斯雖是被迫應戰,卻主動派軍出擊。

  然而自綠野駛入黃沙的東西,卻大出阿書王意料之外。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