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馬車王與熊帝國 Coach Kingdom & Chanel Empire

 陽光穿過樹葉的間隙,灑落在滿地的墨綠與深黑上。各種昆蟲的叫聲,此起彼落。偶爾一聲鳥鳴,一陣拍翅的簌簌聲,接著某隻蟲子的鳴叫就嘎然而止。

一般人沒有辦法聽得這麼清楚,聽見自然的本質。其他人只能聽見森林的表象,以及現在,遠處隱約傳來的韃靼之聲。

帶著牛仔帽的男人們,分別占據了一棵樹。有人在樹根後蹲著,有人在樹杈上趴著,其他幾人則側身站在樹幹之後,握緊手上的獵槍。

看起來最老練的鬍子大漢,皺著眉頭,看向森林小徑的盡頭。


「那是什麼鬼--」「噓。」

鬍子大漢瞪了開口的尖嘴猴腮漢子一眼,後者立即噤聲。大漢又回頭,看見小徑盡頭已經出現明顯的煙塵。單獨一輛馬車的煙塵。

「聲音不對。」趴在鬍子大漢身後的樹上,耳朵最好的「蝙蝠」說。

鬍子大漢點點頭。在這條道上盤桓了這麼些年,這座森林哪棵樹長了新葉子,他們都會知道;什麼時候會有肥羊駿馬打道經過,也是基本的常識。單憑煙塵與聲音,他們就能判斷來者是輕裝的旅客,重裝的商人,或是軍裝的戰士。

但像今天這樣的馬蹄韃靼,他們還是第一次聽過。

「不是這附近的馬匹。」鬍子大漢說:「警醒點!可能是--」

煙塵的主人已經逼近他們埋伏的地方了。眼睛最好的幾個人已經看到了來者的模樣,但無一不懷疑自己的眼睛是否壞了。

「這是什麼鬼--」鬍子大漢瞠目結舌。

迎面而來的,是巨大的頭部,細小的手臂,流線型的背脊,微向後上方舉起的尾巴,以及強而有力、不斷踢踏的勁腿。一隻小型霸王龍,飛快地奔馳過這批綠林漢子的面前。霸王龍身後的馬車伕,穿著綴滿巨大徽章的黑色大衣,微瞇的眼睛掃過眾人,隨即看向前方,任憑霸王龍拖曳著他與他的馬車離去。

「我們是不是還在作夢?」尖嘴猴腮的漢子說。

「閉嘴。」鬍子大漢說:「快腿,立刻通知陛下。馬車王的人經過這裡,直向熊涅爾帝國而去,並且使用全新動力來源,必須重新評估戰略。立刻去!」

快腿轉瞬不見人影。鬍子大漢一聲口哨,眾人跟著他,往相反方向而去。

除了趴在樹上的「蝙蝠」。他慢吞吞地爬下樹,接近地面時還差點扭到腳。

「搞什麼......真的要開戰了嗎......」

「蝙蝠,快點!」「好啦。」

瘦小的黑衣男子,快步往鬍子大漢的方向而去。


-*-*-

「全新動力來源?」巍戥王朝的第二十四個路易,高踞在鳶尾花王座上,俯視跪在底下的「快腿」。「可以請你的老大不要每次都講一些很難懂的話嗎?」

「不敢。小人當時也在現場。」快腿額頭已現汗珠,眼睛盯著赭紅色地毯上四種不同的紋章,鑽入鼻孔的合成皮革氣味令他感到不適。「那輛馬車,並不是一般馬匹拉動的。」

「怎麼,是地獄鬼馬拉的嗎?」

赭紅色地毯兩旁的貴族們,配合地發出譏刺的笑聲。

「不,是一隻,」快腿猶豫了一下。「一隻,小型的,霸王龍。」

路易二十四俊美的臉龐僵住了,他睜大眼睛,環視底下的眾人與快腿,然後,扭曲的嘴唇噴笑出聲。

「好笑!這個好笑!」路易二十四樂不可支。「這是今年,不,這三年來最好笑的笑話!我欣賞你!」

「陛下,」快腿已經汗如雨滴。「小人沒有說笑,真的是--」

「胡言亂語!」王座左手邊,帶著博士冠冕的白鬍子老者說:「霸王龍早在人類誕生前就絕滅了,你們是集體偷懶作白日夢嗎!」

「不,真的,我們所有人--」

「陛下,」白鬍子老者轉身向王座上的路易二十四躬身。「請不要再為這批人浪費時間了。」

「你太嚴肅了,老師。」路易二十四好不容易止住笑。「來人,把這傢伙處以宮刑,收入弄臣部,讓他好好逗樂我的妃子們。」

「陛下!陛下饒命!饒命啊--」

快腿被拖出議事廳,求饒之聲漸行漸遠。

「好了,」路易二十四拿起另一杯酒。「我們繼續討論紅色與紫色的優劣吧。」


-*-*-

熊涅爾帝都,南城門。身著黑白兩色交錯盔甲的熊涅爾衛兵,無不舉起長槍,指向眼前的驚人馱獸。

「沒有我的命令,牠不會看你們一眼。」馬車上黑色大衣裹著的人說。「但要是有什麼意外,你們也不會再看到明天的城門。放下武器,我是外交使節。」

衛兵面面相覷,沒有人敢放下武器,但都不約而同往後退了幾步;槍尖,還是指著那前所未見的巨大頭部與鋒利牙齒。

「你到底要作什麼?」城門衛兵長說:「馬車王與我熊帝國雖然不是敵人,但也不是朋友--」

「所以才需要外交,你這個單純的軍人。」馬車的主人說:「還要浪費我多少時間?」

「說出你的來意,我才能通報。」

「也罷。你就通報吧。告訴你的老闆,」馬車的主人說:「我們要重新定義,什麼叫精品。」

2 則留言:

苦無 提到...

第一次造訪您的網站,十分驚異於您敘事流暢、腦洞大開的故事,佩服佩服!

古書男子 提到...

歡迎光臨 :D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