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時空管理員 06

夜幕籠罩大地,星星一顆一顆露了出來。偶爾一陣風吹,讓地上高低不同的草葉急劇擺動。空地週邊的火把都點燃了,黃紅色的火焰對著星空張牙舞爪。

幾十個分屬不同幫派的人四五成群,各自交頭接耳,等待拍賣會的開始。傑夫和摩西幫眾人站在一起,他穿著民間版的皮製閉維外套,提著孫正志的手提箱,隔著墨鏡,打量著不同幫派的人物。

高高低低的疏落草葉,再度被道路盡頭透出的燈光照亮。一台又一台的哈雷生猛地吐氣揚聲,帶著最晚到的無間幫幫眾進入這個小山谷。二十多台機車之後,一台黑色的勞斯萊斯,像是黑暗中的曙光一般,駛入山谷。原本只是半滿的空間,立刻顯得有些侷促。

「Ghost Black Badge。」傑夫讚了一聲。「無間幫也是挺有品味的。」

「有錢才能有這種品味。」站在傑夫身旁,叫馬庫斯的瘦子說。

其他摩西幫的人都沒有回應;看到無間幫這種陣仗,他們大氣都不敢透一口。

勞斯萊斯的右後車門開了,在兩個黑色套裝男子的協助下,一個穿著紫色睡袍的胖子雙腳落地。胖子站了起來,其中一個套裝男子還要攙扶他,被胖子不耐煩地揮手甩開。胖子皺著眉頭,看向摩西等人這個方向,接著緩步向他們走來。那兩個黑色套裝男人跟在後面,更後面的是其他無間幫眾。

傑夫的視線落到胖子後面的勞斯萊斯上。車子裡出現另外兩個套裝男子,他們沒有跟著前進,而是分別站在勞斯萊斯的右前門和左後門旁。一旦現場有變,這兩個人便可以立刻從車內拿出大口徑武器,以車子本身為掩護,進行火力支援,等老大返回車內後就一起撤退。包括他們、車內司機和睡衣胖子在內,無間幫有三十四個人,還不知道山谷外面的佈置。

其他來參加的幫會,以光陰幫和迪托幫較大,各帶了十幾個人。身為時空局的探員,傑夫雖然有許多機會和這些地下社會的成員接觸,但這樣公然地參與有規模的聚會,還是頭一次。

睡衣胖子來到摩西面前,打量了一下他傲人的上圍,聲音低沉但柔和地說:「摩西,你們的人不多啊。」

摩西只帶了萊蒂、高個子、矮個子、馬庫斯和傑夫,一共六個人。一方面摩西認為拍賣會凶險異常,人少一點比較好逃走;另一方面,他想多分配一些隱身盾給負責家裡防衛的人。

「好久不見,喬法老。」摩西向胖子打了招呼。「我們是來賣東西的。東西也不重,何必那麼多人,是吧?」

「當然、當然。」喬法老咧開肥厚的雙唇,看向萊蒂。「你就是萊蒂嗎?我聽過你喔。」

萊蒂瘦削的肩膀抖了一下。「我只是個小人物,怎麼會被無間幫的老大聽過呢?」

「誰不是從小人物開始呢。」喬法老笑著說:「我看好你喔。」

萊蒂又縮了一下。

喬法老的視線看向高個子,矮個子和馬庫斯。高矮兩人都怒目瞪視喬法老,馬庫斯則微微垂下了目光。喬法老沒有對他們說什麼,視線停在傑夫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鼻子抽動了好幾下,彷彿在嗅聞眼前的陌生人。「我沒見過這位。」

「名叫傑夫。」傑夫伸出手。「初次見面你好。」

在場的人都愣了一下。竟有無名小卒敢主動向無間幫的喬法老伸手。喬法老後面的兩個黑色套裝男人立刻上前護駕;喬法老欸了一聲,以手勢阻止了跟班,然後回頭看著傑夫的雙眼,也伸出了手。「我喜歡有膽識的人。」

「抱歉,」傑夫握著喬法老寬厚但冰冷的手掌,說:「我比較喜歡漂亮的女人。」

喬法老哈哈大笑。「我也是!」他轉頭看向摩西:「我今晚就是來向漂亮的女人買東西的。」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摩西說。

摩西等人準備了一個披上紅絨布的木製小高台,用來展示核種。其他幫派以高台為中心,成半圓形分佈;無間幫居中,左右分別是光陰幫與迪托幫,更外側的是其他小幫派。每個幫派都攜帶了供老大安坐的寶座,小弟們就站在老大寶座的兩旁及後側。無間幫老大的寶座位於整個半圓形的第一排正中央,正對著摩西和擺放核種的高台。喬法老舒適地靠在躺椅上,彷彿置身家中客廳,正要觀賞現場演奏。

摩西向傑夫點點頭。傑夫提著孫正志的手提箱,走向小高台,放上手提箱,打開箱子,露出裡面的核種。

透明的圓型容器內,一個翠綠色的晶瑩球體散發著忽明忽暗的微光,彷彿是在呼吸。各幫各派的人見了,無不目瞪口呆,不少人還隨著核種的明暗節奏,改變了呼吸的頻率。

看過核種的摩西幫眾人面面相覷,不約而同地看向摩西;摩西則面無表情地看著核種。傑夫放好手提箱,退到離摩西幫幫眾的稍遠處站定,觀察在場眾人的反應。

喬法老鼓起掌來。「好!我第一次見到,比摩西的奶子還美的東西。」

無間幫眾人立刻鼓譟起來,言語甚是下流。

「嘿!嘴巴放乾淨點!」高個子大喝。但無間幫幫眾並沒有因此收歛氣焰,還不少人向他扮鬼臉,氣得高個子幾乎要衝過去揍人。

「高個兒!」

摩西的叫喚穩住了高個子的情緒;他依然氣呼呼地看著無間幫的人,但並沒有任何動作。

「拍賣的物件是『核種』。就如各位所知,這是『四維驅』的核心部件。」自己擔任拍賣官的摩西說:「正如之前通知的,底價是五千萬美金,每口叫價五百萬。付款方式只有裸鑽。現在,請開始出價。」

拍賣開始了。但過了好一會兒,還是沒有任何幫派出聲。摩西看向幾個熟悉的其他幫派幹部,個個噤若寒蟬,眼光游移。

「唉呀,這麼好的東西,竟然沒有人要嗎?」喬法老一陣唏噓。

光陰幫、迪托幫等大小幫派,都在偷偷打量彼此的反應。摩西表面勉強維持著鎮定,心裡一陣慌亂。原本極有興趣的各幫各派,現在卻完全沒有出價的打算,這完全出乎摩西的意料之外。

五千萬美金的裸鑽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但仍然比不上一顆「粉紅之星」或「奧本海默藍」的成交價;而核種的價值,又遠不是那兩顆普通的寶石可以比擬的。摩西看了萊蒂一眼,心想若不是這傻女孩走漏了消息,實在應該保留核種才是。摩西又看向傑夫,傑夫看著喬法老等人,默不作聲。

「五千五百萬。」喬法老又開口了。「百分之十就當是小費吧。」

無間幫幫眾放肆地笑了起來。高個子與矮個子睜眉突目,瞪著這些人,但顯然沒有人在意。將近一分鐘後,還是沒有其他人出價。

「五千五百萬。」摩西極力讓自己的聲音不要發抖。「沒有人出更高價了嗎?」

一陣冷風刮過,周圍的灌木叢發出沙沙的聲音。

摩西隔著核種與喬法老對視,但兩人的表情和心情都天差地遠。矮個子明顯焦急起來,高個子的表情更加猙獰,但他們都想不到任何辦法可以幫助摩西。馬庫斯看向傑夫,傑夫還是在看喬法老;墨鏡遮掩了他的臉龐,看不出表情。第三個看著喬法老的人是萊蒂,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

「那麼,」摩西的聲音有些微弱。「本次拍賣未達成交最低價,所以--」

「嘿嘿嘿,小可愛,」喬法老伸出他的大手掌。「你在說什麼呢?」

「沒有達到最低成交價就流拍,這是標準的拍賣規則。」

「標準拍賣規則?我們是黑幫耶。」喬法老揶揄地說,無間幫幫眾隨即一陣訕笑。「你有東西要賣,沒有別人要買,出價的我們拿走,有什麼問題嗎?」

「這,不,沒到最低--」

「廢話!」喬法老突然暴喝,霎時所有人都鴉雀無聲,看著喬法老從躺椅上站起來。

「你自己是賣家,五千萬美金就是你的最低成交價。」喬法老聲色俱厲:「價格不滿意就想走,你當我們是傻子嗎!」

「喬法老,」摩西的聲音有些顫抖。「江湖有江湖的規矩。」

「你他媽的跟我講規矩?」喬法老說:「你以為這裡是哪裡?蘇富比還是佳士得?」

「喬法老,你現在是想硬搶嗎?」高個子終於忍不住出聲。

「閉嘴。」喬法老說:「你是嫌身上洞不夠多是不是?」

「高個兒,退下。」摩西說:「你們無間幫到底想怎樣?」

「既然沒有人要出價,」喬法老再度回到躺椅上,聲音也緩和下來。「是不是就該宣布得主了呢?」

摩西顫抖著嘴唇,欲言又止。正要開口,有人出價了。

「五百一十億又三千萬。」

所有人看向聲音的來源。無間幫幾個最年少的幫眾已經忍不住罵起來。

「年輕人,」喬法老露出不悅的神色。「有膽識很好,但是要懂規矩。這不是你開玩笑的場合。」

「我沒有開玩笑。」傑夫氣定神閒地說:「我出價五百一十億又三千萬美金。」

「你們摩西幫是賣家!」無間幫有人喊道:「出什麼價!」

「『他們』摩西幫是賣家。」傑夫:「我可不是摩西幫的。」

喬法老看了看摩西,皺起眉頭,回看傑夫。「你是哪個幫的代表?」

「一個小單位。」傑夫微笑。「時空管理局。」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