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下了凱道,你還可以想想

有一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擺在國家元首面前;
不管簽不簽這份協議,貿易競爭全球化的趨勢都不可逆轉。
立法委員應該制定配套措施,人民應該做好各種準備。



可是總統知道直接命令大家是沒有意義的;
就好比父母師長的要求大部分人都是當耳邊風的。
唯一的方法只有讓人民明白什麼叫無力感。
於是總統耐心等待,直到大家決定在凱道見面。

許多人約好在凱道見面:
結果連凱道都沒見到,就得席地而坐看轉播;這是第一重無力感。
提早到場的人立足凱道,仍然只能望總統府而興嘆;這是第二重無力感。
人就在現場,但是所有通訊設備都無法使用,形同與外界斷絕聯絡;這是第三重無力感。
五十萬人走上街頭,但是政府仍然無動於衷;這是終極的無力感。

一場凱道,各種無力。於是你就會開始思考,
將來面對全世界的競爭,你會更加無力;
若是由左岸統治,連感到無力的機會都沒有。

這已經超越了八奇的思考領域,到了哈里謝頓的高度。
總統預見國家會進入三十年的黑暗時期;於是想方設法,讓人民在十天之內了解到未來有多麼恐怖。
一語不發,大智若愚;九奇的境界,汝等酸民還不快頂禮膜拜。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