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上凱道前,你可以再想想

有一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擺在國家元首面前;
這份協議茲事體大,牽連甚廣,需要全民了解並做好準備。
可是總統知道直接公布協議內容是沒有人會有興趣的;
就好比版主都知道板規是沒有人看的。



人民喜歡八卦,喜歡揭人隱私,喜歡敲打黑箱;
要讓一份文件迅速傳閱,最好的方式就是蓋上「機密」章。
於是總統故意用破綻百出的拙劣手法通過協議,
打死不解釋協議內容到底是什麼,
卻又讓任何人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協議全文。

於是國史上沒有一份文件被這麼認真討論過:
經濟學者政治學者文化學者都幫忙加註;
各界代表都在探討協議對自身產業的影響和因應措施;
我們不談圓熊貓、不談萌總長、不談謎客機,
全民都在討論攸關未來的服貿協議。

這不就是八奇的思考領域嗎?
過去黑箱通過那麼多法律,你何時在意過?
影響重大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你何時拜讀過?
現在人人都在談服貿,都在拚命說服對方,
你能想到比這個方法更好、引起全民大辯論的方式嗎?

九奇的思考境界,焉是汝等賤民所能理解啊。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