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微積分之屠龍寶刀(天下遠見)

  微積分,危機分。ㄧ個因為瘟疫而待在家裡無所事事的大學生發明了將無窮數列連續加總的方法,從此數理學生精通此道者則呼風喚雨,予取予求;不通此道者嗚呼哀哉,無所不當。這個大學生的秘密興趣是煉金術,於是毛遂自薦管理國家鑄幣廠以便無限制的測試金屬性質,遇到他時除了叫一聲廠長好,你也可以尊稱他為 艾薩克、牛頓爵士


書名:微積分之屠龍寶刀
作者:Colin Adams, Joel, Abigail Thompson
出版:天下遠見
類型:


  微積分發明的故事很有趣,可以看到牛頓和萊布尼茲兩個人爭得頭破血流。但微積分本身並不是非常好上手的工具,它就像是一把雷射銃,不會裝電池不會調功率的話只是一把廢物;但如果你會操作它,它可以切割、融合任何物質,包括你的微積分教授在內。

【用途】挽救你的危機分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