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或以為中共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故不應反共

Huang Yabai:「不是,,因为这些不足以说服我造反,,用一句话:他们给的太多了,,哈哈哈哈」

滿足與幸福是一種比較的狀態。亞美尼亞這個國家極為愛戴蘇聯,因為當年亞美尼亞的生活遠低於窮困線,而蘇俄讓他們達到窮困線。中國人民現在覺得共產黨好,是因為共產黨改革開放讓大家生活變好了,遠比以前好。但是怎麼就沒有人想到,正是因為共產黨之前的倒行逆施,所以才需要改革開放。

毛澤東掌權之後的中國,變得比蔣介石抗戰的中國還要糟糕,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等大家都聽爛了。而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實際上是解放了中國人民與土地的生產能力,所謂的改革與開放,其實是揚棄毛澤東思想的奴役制度,回到正常的國家發展方式。

而改革開放居然成為共產黨全體的功績,這表示中國人完全不理解政府的義務就是照顧國民,人民納稅就是為了讓政府改善自己的生活水準和品質。一個政府奴役人民幾十年,有一天突然決定打開籠子,籠子裡的居民就感恩戴德了,這就是中國。也就是說,許多中國人的想法是這樣的:一個男人被自己老婆虐待十幾年,有一天老婆突然和顏悅色請他吃飯,於是男人覺得這老婆真不錯。

但是中國人現在享受改革開放的成果,卻忘了一件事情,就是中國共產黨治理中國的方式並沒有變更,依然是一黨專政。中國人民並沒有辦法去選擇他們理想中的政府,只能期待中共政府每一次變化都是好的。這種對政治缺乏能動性的生活,導致中國人還是只能像清朝以前一樣,期待青天大老爺。看中國戲劇就可以發現,中國人認為清官比什麼都重要,這也是為什麼習近平在打貪腐這一塊很得人心。

可是習近平打貪腐是為了中國人民麼?就好比鄧小平改革開放是為了中國人民們麼?他們是為了中國共產黨自己的活路,是為了讓一黨專政永遠持續下去。而像 Huang Yabai 這樣的人,只看到共產黨給你們帶來好的生活,沒想到如果沒有共產黨,中國本來就可以是一個很好的國家。

一個土匪搶占了你的祖產,掠奪你的財物,把你養在家裡當成奴隸。有一天他突然給了你一點零用錢,於是你覺得土匪好棒,果然應該當家作主。這是現在許多中國人的想法。Huang Yabai 這種人是小粉紅麼?我認為不是;他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中國人,只看到眼前的生活好不好,不在乎這個生活的基礎是什麼。這種人最重要的事情是祈禱中國共產黨還認為資本主義是好事,不要哪天醒來發現一朝回到改開前。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