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費曼的六堂 easy 物理課(天下遠見)

  物理學是自然科學的基石,但無數學子在遭遇物理之壁時便頭破血流;原因無他,方程式的數量與理解程度恰成反比,排山倒海而來的方程式如洪水猛獸,怎能不讓人驚懼?


書名:費曼的六堂 easy 物理課
作者:理查費曼
出版:天下遠見
類型:物理學


  理查費曼除了是優秀的理論物理學家,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物理學教師。他在加州理工大學任教期間,為大一新生開設了一堂基礎物理學(結果去旁聽的研究生和教授比原本的學生還要多),上課講義集結成三冊紅皮書「費曼物理學講義」,被認為是二十世紀後期最重要也最好看的物理學專著。其中方程式較少的部分比較容易理解,編成本書。即使費曼已經蒙主寵召,我們仍然可以在書中追隨費曼新鮮獨特的上課風格,一窺物理學的堂奧。

【用途】褪去面對物理學的心魔

【姐妹作】

書名:費曼的六堂 easy 相對論
作者:理查費曼
出版:天下遠見
類型:物理學


「費曼物理學講義」當中關於相對論的部份集結成本書。

【用途】裝出一副理解相對論的表情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