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酷歷史】關羽為什麼威震華夏?

關羽雲長之威名,在羅貫中演義提升至不可動搖的地位。讓他聲譽鵲起的三大戰事,依序是溫酒斬華雄、刺顏良與誅文醜。 

1.斬華雄。
十八路諸侯正為華雄威勢惶惑不安,眾將自我效能低落;袁紹拿不出辦法,只能吹噓自己手上沒有的顏良牌和文醜牌;袁術則在一旁說風涼話。而關羽他:

關公曰:『酒且斟下,某去便來。』出帳提刀,飛身上馬。眾諸侯聽得關外鼓聲大振,喊聲大舉,如天摧地塌,岳撼山崩,眾皆失驚。正欲探聽,鸞鈴響處,馬到中軍,雲長提華雄之頭,擲於地上。」

曹營眾人聽得外面擾嚷,方欲探聽,關羽已取貨回家,可見其坐騎之迅捷。

 2.斬顏良。
關羽單刀匹馬排山倒海直奔大寨,顏良的反應是:

見關公衝來,方欲問時,關公赤兔馬快,早已跑到面前,顏良措手不及,被雲長手起一刀,刺於馬下。」

3.戰文醜。
先是曹操荀攸以輜重誘敵,搞得袁軍兵荒馬亂;接著張遼、徐晃一齊殺到;關公又來廝殺,成了三英戰文醜的局面,於是:

文醜心怯,便撥馬遶河而走,那關公馬快,趕上文醜腦後一刀,將文醜斬下馬來。

馬快,也就是坐騎的優秀性能導致了關羽的成功。為什麼赤兔馬的性能如此優秀?因為他全身如火炭般赤紅。紅色!紅色機體的性能是一般機體性能的三倍!男人就是要有像樣的坐騎,夏亞要有紅色薩克,關羽也要有紅色赤兔馬才能威震華夏!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