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酷研究】好人卡升級版:好朋友卡

  老師有沒有告訴你:沒知識要有常識,沒常識要多看電視。電視節目那麼多,好的節目讓你長見識,不好的節目讓你得近視;除了「酷系列」,還有什麼節目可以讓你學會製作新一代的好人卡?當然就是動漫畫!男角要多帥有多帥,女角要多萌有多萌,劇情要多怪有多怪,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很容易就聽到比「好人卡」更厲害的殺招--

   「我們當好朋友吧!」

  好朋友!你一輩子可以交到幾個足以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俞伯牙用灑淚毀琴凸顯好朋友的份量,管仲用尊王攘夷證明好朋友的價值,你所一心仰慕,希望朝夕相處的對象希望跟你當好朋友,他認為你和他的相知相遇乃是一生中難得的緣分,這樣的待遇豈不是該令你滿心喜悅嗎?

  ("消音"!誰希罕這種待遇,當好朋友就不能"消音"、"消音"、"再消音",心靈上的契合一點都無法滿足我飢渴的肉體!叫我當你的車伕把你送到別人的懷抱,當你的保姆聽你和別人琴瑟和鳴,最後還要當你的卡巴司基清掉舊人的木馬好迎接新人的安裝,這一點都不符合我的美學!)

  可是你又能怎麼樣呢?你只能說:

  「真的嗎?我真是太感動了!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你甚至不能學動畫裡的主角假裝暈眩,因為你知道即使撞倒樓梯也撞不出特異功能或第二主角,而且即使撞得頭破血流也撞不回第一主角,因為他已經轉身和那個「不是好朋友但跟他比跟你還要好」的人纏綿悱惻了。而你,就化身為可有可無的背景,和夕陽終老於學校圍牆的轉角吧!

  所以說好朋友卡真的是--行!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