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轉載】一元保險箱

~流傳已久的都會傳奇,一個關於水平思考的故事~

美國一家銀行收取高額的保險箱管理費。於是乎有個男人到櫃檯要求貸款,願意以高價的首飾珠寶作抵押。見到這西裝筆挺,高大英俊的顧客來要求借貸,經理趕忙出來歡迎:

"先生您想要借多少呢?"

"一塊錢。"

"呃...一塊錢?"

"是的,一塊錢。"

男人的笑容非常燦爛;而且,他已經把抵押品帶來了。辦妥了貸款事宜,男人回到家中。

"親愛的,保險箱租金多少呢?"

"一塊錢,親愛的。"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