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時空管理員 03

傑夫身穿灰色兜帽上衣與牛仔褲,靠在老舊維修廠的鐵捲門上,透過墨鏡,看著眼前破敗的建築群。朝陽照耀著地上的雜草與塵土,蒸騰起有著泥土味的溼氣,還混雜著機油的味道。

孫正志還在交涉。鐵捲門裡的人堅持完全不懂孫正志在說什麼。

如果有四維驅,尋找核種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事實上,四維驅會主動標記時區內核種的位置,並回報給時間管理局。核種可以說是四維驅的種子,只要嫁接適當的設備,就會成為一台新的四維驅。但核種到底是什麼,又從何而來,仍是時間科學家的難解之謎。

沒有了四維驅,傑夫與孫正志只能以傳統方法,尋找核種的線索,同時極力避免被這個時區的人以為精神異常。傑夫還同時身兼通緝犯的角色,所以出外走動時,都帶著兜帽與墨鏡,盡量不暴露面容。

線索指引他們來到這個破舊的汽車修理廠。這個不起眼的地方,據說是時間武器的交易點之一,而且即將舉辦一場小型的拍賣會,拍賣一個「前所未有,美得令人眩目」的東西。

孫正志猛地低下頭,大大嘆了一口氣。傑夫偏過頭去,抬了抬眉毛。「休息一下?」

孫正志抬頭看他,點了點頭,走到一邊。傑夫走到鐵捲門的小窗口前,放下兜帽,拿下墨鏡,俯身低頭看向窗口裡。正要說話,窗口倏地關上了。

傑夫和孫正志對望,還沒說什麼,就聽到鐵捲門軋軋軋的捲動聲。

「快進來。」鐵捲門裡的女人說。

兩人彎腰低頭,走進半開的鐵捲門裡。軋軋聲響起,鐵捲門又將外面的世界擋住了。面對一片黑暗,傑夫正要說話,聽到熟悉的槍機聲響。

昏黃的鎢絲燈泡點亮起來。只見滿屋子飛車黨打扮的人,不論男女高矮胖瘦,無不舉槍對著兩人。這樣的景象,最近似乎時常上演。

不過傑夫更在意的是眼前這個身穿黑色皮衣的女人。女人的站姿既顯露出自信,又展現出身材;他有著一頭紫色波浪捲髮,正用黑白分明的雙眼打量自己;皮衣胸前的拉鍊高度恰到好處,露出深邃的溝槽,令人好奇通往何方。

「那位探員,不必麻煩了。」女人說。「我們每個人都穿著閉維外套呢。」

傑夫回頭看孫正志,只見他有些尷尬。傑夫又看向那個女人。「原來你早就知道我們是誰了。」

「我不太了解你,但你後面那個中國人,在這裡可是有名的很。」

其實他是韓國人,傑夫心想;怪不得孫正志要求隨時穿著閉維外套,因為他隨時都想丟個裡空間魔方出去。

「至於你呢,我只知道你現在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通緝犯。」女人說:「一個通緝犯為什麼對摩西的貨物有興趣呢?」

「如果我說是要拯救世界的話,你會相信嗎?」

名叫摩西的女人抬起眉毛,大眼睛看著傑夫,眨了兩下,接著噗哧笑出聲來,在場的飛車黨們也跟著大笑起來。

「既然你們知道閉維外套,」傑夫不管眾人的訕笑,大聲說:「那應該也知道四維驅吧!」

「廢話!」「那東西最討厭了!」「沒有那玩意兒就沒有你們這些該死的雜種!」

「沒有我們這些雜種,你們搞不好從來都不存在!」傑夫吼回去:「每分每秒都有人想要改變過去,過去一改變,你們當中就有人會消失得一點痕跡都不留!」

「你又知道了?」飛車黨中有個人說。

「我當然知道。」傑夫說著,夕陽餘暉下草地上女孩的笑臉,在腦海中一閃即逝。「我朋友就是這樣不見的。」

笑聲止住了。傑夫繼續說:「我做了一切我可以做的事情,才讓他再度出現。但是他已經完全不認識我了。」

氣氛安靜得可怕。幾個飛車黨員悄悄地相互抓著對方的手。

「你為什麼不回到更早的時候,」摩西說:「讓他一開始就不會消失?」

「沒有用。」傑夫看著摩西說:「我問了很多人,怎樣才能完全恢復時間線。沒有辦法,你沒有辦法取消一個影響過去的行為。只要有人、有人回到過去,改變了什麼,那個效果就會一直存在。」

「混沌理論。」人堆中一個穿著鼻環的女孩說:「我看過這個名詞。」

「對,混沌理論。」傑夫指了指他,比了個大姆指。「還有複合宇宙,時間經緯疊織,世界體自反饋什麼的。總之,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任何人真的做了什麼事情之前,就阻止他。這就是我們這些雜種的任務。」

「那這又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一個白鬍子老飛車黨說。

「這個時區的四維驅壞了。」孫正志說:「我們要修好他,或者是找一個新的。你們有這個資源。」

大家面面相覷,然後看向摩西。摩西深吸了一口氣,走到人群後面的房間裡。飛車黨們開始議論紛紛,槍也放了下來,不再指著傑夫與孫正志。不一會兒,摩西又出來了,捧著一個黑色的盒子。

「你們兩個站遠點,不然被打成馬蜂窩我不管。」摩西說。

飛車黨們又紛紛舉起槍來。傑夫與孫正志乖乖地退後,靠著鐵捲門。

有個人拿來一把鐵凳子放在雙方中間,摩西小心翼翼地把黑盒子放在凳面上,然後把盒子四面的鎖扣打開,將上半部拿起來。盒子裡,是一個散發著藍寶石光芒的晶瑩球體,包裹在圓形的透明容器內,看起來像是一個外星球來的蛋。藍色的光芒,映照在每個人臉上。

「核種。」傑夫說。孫正志點點頭。

「我們本來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摩西說:「有個叛徒把消息洩露給無間幫,他們已經來偷好幾次了,不久前還直接派人來搶,死了好幾個弟兄。」

「連大姊頭都差點死掉!」飛車黨們又叫囂起來。「完全不管法律的渾蛋!」

「無間幫?」傑夫望向孫正志,不過孫正志只是看著核種,沒有做聲。

「遠近幾十個時區,勢力最大的幫會。」摩西說:「他們甚至有自己的時間技師。」

「那所謂的拍賣是怎麼回事?」傑夫問。

「我們拿著這東西,其實沒有用處。」摩西指了指核種,說:「還不如換錢回來,又可以避免成為別人的目標。」

「懷璧其罪。」孫正志囁嚅地說,小聲得連傑夫都沒有聽清楚。

「你們已經公開這個消息了,所以也不可能現在交給我們。」傑夫說:「要得到這個核種,就必須在拍賣上出最高價。」

「不可能的啦!」另一個白鬍子老頭用乾癟的聲音說:「你知道無間幫有多大嗎!」

傑夫搖搖頭。「我不知道。何不由你們來告訴我?」

「大到你無法想像。」「什麼東西都買得到。」「買不到就用搶的!」

飛車黨們七嘴八舌,傑夫苦笑,望向摩西。

「透過各種利用時間技術的內線交易,無間幫擁有這個國家十分之一的財產。」摩西說:「有人稱他們為新大陸的羅斯柴爾德。對他們來說--」

一圈冰藍色的電光,從傑夫身邊迸發開來,掃過整個空間。孫正志將傑夫推向一邊,接著撲向核種;飛車黨們見狀,正如摩西先前的警告,紛紛扣下扳機。

但是,一顆子彈都沒飛出來。

孫正志將核種連同黑色盒子一齊拿在手中,退到角落。傑夫見狀,也連忙退到另一個角落。裡空間迅即消退,子彈雨點般打在鐵捲門上,發出爆竹般的連串巨響。外頭的光線,透過密集的彈孔穿透進來,照耀在飄落的塵埃上。

飛車黨們都站了起來,孫正志背靠角落,舉起核種,大喊:「不要動!誰敢動我就砸碎它!」

「子彈不可能穿閉維外套。」摩西搖搖頭。「有你的。你想怎樣?我們是不可能讓你帶著那東西走的。」

「一直到拍賣結束為止,」孫正志說:「這個東西由我保管。」

摩西愣了一下,笑了起來。「你傻了嗎?我已經說了,不可能讓你帶走那東西的。」

「我們沒有要帶走核種。」傑夫說:「我們是要保護它。」

飛車黨們面面相覷。摩西皺起眉頭。「保護的意思是?」

「你自己也說了,有叛徒出賣了消息。」傑夫說:「你又怎麼知道,你手下只有一個叛徒呢?」

眾人立刻擾嚷起來,但摩西一回望他們,就又噤聲了。

「這些都是跟我出生入死的姊妹兄弟,」摩西說:「有幾位還是我的長輩。注意你的說話。」

「好,或許就一個叛徒。」傑夫說:「但你又怎麼能肯定,無間幫真的會堂堂正正地參加拍賣呢?他們可不是正經的生意人。」

摩西沉默了一會兒。「你有什麼提議?」

「我這個朋友,自願成為核種的貼身保鑣。」傑夫說:「他既然能在你們眼前搶到核種,當然比在場任何一位都有資格保護這個東西,是吧?」

「如果你們任何一個人想逃跑,」摩西說:「就會跟這片鐵捲門一樣下場。」

「成交。」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