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漢字演變五百例(北京語言大學)

中國文字歷經演變,甲金篆隸,楷草行簡,文字不斷運用,不斷繁簡分合。這些日常運用的文字究竟有過什麼面貌?我們需要一本輕薄短小但又內容豐富的參考書。


書名:漢字演變五百例
作者:李樂毅
出版:北京語言大學
類型:文字演變


本書網羅了五百個左右的日常漢字,列舉甲骨、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以及簡化字,並簡述了字形與字義之間的關係。但是本書的續編有狗尾之嫌。

【用途】讓你順利恢復圖畫表意的古早傳統。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