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流行現象的發明者

流行文化充斥在生活當中,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的。其實這些現象總有個發明者,但若有人宣稱是他的創意時,大家都會抱著疑惑甚至嘲笑的心態。

五月天曾經出過一張專輯,叫「戀愛ing」。古書相信自己正是發明「中文後面冠上『ing』字尾」的人:在某個詞後面加上ing,表示「正在……之中」,這是古書身為大學生時在網路暱稱上的嘗試,後來也看到朋友仿用。

雖然發明「ing」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只是身為被遺忘的開創者,總有一種「當初怎麼沒申請專利」的失落感呢。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