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WORD 螢光筆與表格網底

Maybe you knew, maybe not.
Take a look, it won't hurt you.


你知道上面這張圖中,兩個格子的差異嗎?

在 WORD 當中,你可以為文字加上醒目提示色彩,看起來就像是被螢光筆畫過。你也可以為表格的某一格塗滿顏色 (術語稱為網底),強調這一個區塊的獨特性。然而,時常有朋友誤選了其中一個功能,才發現得到的不是自己理想的效果。



上述兩個功能在「常用」工具列的位置通常如下:



以下說明兩者的使用方式與效果區別。

一、當你要為一段文字加上螢光筆效果時,應該選擇:


選取的文字會有如下的變化:


除了常用工具列,也可以在選取文字之後按右鍵:


二、若是要將表格欄位加上網底,應該選用:


游標所在的欄位會有如下的變化:


除了常用工具列,也可以將輸入游標移到表格內之後按右鍵:


----
開頭的圖片中,第一列是螢光筆效果;第二列是表格的網底填滿。是的,你當然可以為表格內的文字加上螢光筆效果了。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