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橘貓、老衲與黑夢

發表於 星期五, 十二月 26, 2008
http://yblog.org/archive/index.php/9604#more

事件發生於已經成為歷史的 MSN 群聊。
起因是當時很流行的部落格問卷傳閱,題目是擇偶條件。



橘貓 說:
Q2.對象條件:
  古書不會畫地自限,所以沒有條件(逃)
  不過倒是有限制。以下八種行為、習慣或性格,我會敬而遠之。

5. 不能克制粗話
  說粗話是對現實無奈的表現。但對現實無奈不一定需要說粗話。在中學時期、兵役時期我也是粗話滿口,當時環境如此;大學時期與退伍之後則絕不說這些話,除非要製造語言效果,也就是「飛白」修辭。家裡有人把說粗話不當一回事時,晚輩絕對沒有教養。

橘貓 說:
(被淘汰)

老納 說:
(接著被淘汰

橘貓 說:
要我不講粗話 不如殺了我

老納 說:
好友 死吧 (往橘貓身上捅刀

橘貓 說:
(滿足)
好友 你有古書的部落格嗎

老納 說:


橘貓 說:
看了看 我發覺我對古書的敬佩度上升了
真糟糕  我怕在這樣下去 我以後就沒辦法對他說垃圾話了

老納 說:
我對古書向來是非常敬仰的
我也從不對古書猊下說什麼垃圾話
好友,你要檢討

橘貓 說:
是呀  古書的人格水準 從部落格看起來就知道了
相較之下 我的部落格簡直是下三爛

老納 說:
可不是
跟古書做朋友,讓我愈加的自慚形穢

橘貓 說:
可不是嘛
我真的有資格跟這個貌不驚人 卻才高八斗的人做朋友嗎
我有時半夜都會驚醒  問自己這個問題

老納 說:
不用擔心,就算是野雞,也是個人,何況是好友你呢,古書一定會願意渡你的

橘貓 說:
我們都小看了古書  他是個超凡的存在  跟他比較起來 我們簡直像螻蟻一般

老納 說:
可不是

橘貓 說:
祂會跟我們做朋友 就好像小朋友會養蟬寶寶的意思一樣

老納 說:
所以我向來逢人便推崇古書的睿智與學識,那就好比大海般的無邊無際

橘貓 說:
可不是嘛
我好想成為一個能跟古書並肩的人
但是我知道 這只是我的癡心妄想罷了
唉 為何上帝要造出古書這種人 讓我們自慚形穢

老納 說:
好友,上帝是公平的,他創造出古書這等如天一般高的人,是來打救我等,你切莫自卑,自古正是人力無法與天齊,好友,你要接受呀

橘貓 說:
(鼻涕眼淚)

----後來,----

古書 說:
(貼網址)
黑夢夢你看,橘貓和老衲欺侮我

橘貓 說:

我跟老納是誠心在誇讚你
你怎麼會那樣想呢

古書 說:
這就是所謂的反諷法,是非常高妙的修辭技術說

黑夢 說:
我也這麼覺得

古書 說:
你看,他們欺負我對吧

黑夢 說:
之前看過古書的BLOG後  我頓時覺得古書根本散發著聖光

古書 說:

"黑夢,你也有份嗎"

橘貓 說:
可不是嘛

黑夢 說:
害得我後來決定一星期才看一次,不然我根本無法說出垃圾話
就好像暗屬性會被聖屬性克制一樣

橘貓 說:
英國研究指出  部洛格 最能代表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古書 說:
黑夢你醒醒啊

橘貓 說:
古書平常的蠢言蠢語 只是為了跟我們相處 而不得不的演技

古書 說:
(流口水

黑夢 說:
寂兮寥兮!獨立不改,周行而不殆!古書是有道之人,偉大啊!偉大啊!(高舉雙手)(衣袖飛舞)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