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理所當然

曾經有一段時間,書媽和古書的仿古唐裝都是到某家風格服飾店購買。那家店的仿古唐裝據說都是手工縫製,每件都是千把元以上;我們在那家店的開銷,有數萬之譜。書媽這人不會去討折扣,店家也沒給過折扣;老闆娘說,他們是不打折的。

有一天,書媽又到了那家店,正要下車,聽到老闆娘對一個客人說:「你第一次買,我算你八五折。」

書媽什麼都沒說,騎上車走了;從此以後,再也沒去那家店買衣服。

老顧客,老朋友,看起來都是理所當然的存在;然而,千萬不要輕忽怠慢了那些理所當然,否則他們就會理所當然的離你遠去。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