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講理(大地)

  論說事理是人際溝通的基本技巧之一。但看看政府官員的記者會、電視上的名嘴開講、報章雜誌的社論、夫妻吵架的內容、小孩子爭寵的鬥嘴,你會發現這個社會一定是病了,否則為什麼沒有人能夠把一件事情好好說清楚呢?


書名:講理
作者:王鼎鈞
出版:大地出版社
類型:寫作方法


我們從小都有作文課;但這堂課從來都不是在教作文,而是寫作文的時間。王鼎鈞為了了解中學生作文教學的問題,特地到汐止國中教了一年國文;這本講理以一個中學畢業班的作文學習過程為背景,不但是循序漸進的作文訓練,也是一部好小說。

【用途】訓練論說文。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