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影集】Lie to Me

  自"CSI 犯罪現場"以來,呈現如何破解罪案、緝捕兇手的影集蔚為大國。印象所及便有"尋骨線索 Bones"、"數字搜查線"、"犯罪心理",以及中國的"大宋提刑官"等等。在書妹的引介之下,"別對我說謊 Lie to Me"是讓人非常驚喜的一部影集。
  這部影集建立在一個主題上:人的表情與肢體動作會洩漏真實的心理狀態。皺眉噘嘴、下巴前伸、聳動左肩、眼球往右轉等等,都是行為心理學家萊特曼博士和他的團隊掌握人心的線索。透過這些轉瞬即逝的下意識"微表情",誠實與虛偽昭然若揭。然而,判別是否撒謊之後,更重要的是了解證人/嫌犯為何撒謊,因此劇中也有精采的推理與心理戰。
  這是一部對白幽默,增長見識的影集,也可以從劇情中看到一些美國生活的內幕。不過建議情侶、夫妻不要看,否則對方的把戲就一覽無疑啦!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