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遊戲誌】文明戰記:宣戰

  在確定三個一等強國:中國、埃及與不列顛對印度都十分有禮貌之後,阿書王在一九八八年命令最後一批裝甲師前往中亞,隨即對俄國凱瑟琳女皇宣戰。然而高傲自負的阿書王只注意到世界前六強(還有非洲馬利、中歐德意志、東歐俄羅斯),沒料到宣戰後,兩個落後國家:德川家康領導的日本和薩拉丁治下的阿拉伯,立刻與印度為敵。

  兩千年前印度帝國東進太平洋時,便發現台灣及菲律賓地區已被日本佔領;兩國為了爭奪澳洲,海上競逐了一百多年,最後印度佔領澳洲大陸,日本則在紐西蘭落腳。長期以來,兩國海權的爭執不用刀槍而以文化,印度竭力贊助南洋地區寺廟、圖書館、大學、戲院的設置;然而台灣與菲律賓兩地的日本文化圈始終不見退縮,南洋印度文化至多推播到和當地城市經濟圈相同的範圍--這僅僅滿足城市充分發展的基本條件。

  至於西亞的阿拉伯,和鄰國波斯同為印度與非洲霸權埃及的緩衝國,原本就是阿書王亟欲併吞的目標。這次對俄羅斯宣戰後,兩個眼中釘同時主動宣戰,可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是,原本以為僅限於陸地爭鬥,現在則要兩面作戰,海陸全參,作戰範圍廣達半個地球;遙想當年拿破崙與希特勒都栽於征俄,阿書王不禁忐忑。

  然而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當中亞的隱形轟炸機升空之時,半個地球外的夏威夷艦隊也駛出港口,同時向敵人的城市出發。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