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遊戲誌】文明戰記

  印度建國以來,阿書王 Asoka 的子民遍及世界三大洋,除了冰島為法國領有,菲律賓、台灣、紐西蘭為日本佔據之外,世界上所有島嶼都是印度帝國的一部分。以海洋帶來的利益最主要就是貿易收入,深知知識為力量之母的阿書王將貿易的豐厚收入都投資在文化與科技建設之上,在二十世紀初就將已知的科技研發完畢,成功發射移民宇宙的太空梭。

  然而阿書王的野心是沒有止境的;太空梭出發之後,他的目光立刻回到地表。首先將各地駐軍升級至最新銳兵種,然後籌建了七支艦隊,分駐南北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在窮兵黷武的過程當中,國內改行資本至上政策,年輕的城市優先發展經濟建設,阿書王並以聯合國秘書長的身分,先後提案通過單一貨幣、全球市場、全民參政權等等,要求各國遵奉。其實這是為了更加拓展印度的經貿優勢,並讓缺乏奢侈品的世界各國無法安撫民間的反戰聲浪。

  一九八O年,在中亞的阿富汗完成了人類史上第一枚洲際飛彈 I.C.B.M. ,聯合國隨即通過了核武擴散條約,使它成為史上最後一枚核子武器,印度成為唯一的核武強權。聚集在中亞的,還有數十個裝甲師、炮兵師、機械化步兵群、攻擊直升機群,以及升火待發的隱形轟炸機大隊。這一切都是為了邁向天下布武的第一站:凱薩林女皇御下的俄羅斯帝國。

沒有留言:

自己的英語自己救 Save your English NOW!

我研究的領域是科技輔助語言學習,不只是華語,各種語言都可以;所以正在自己救自己的英語。 我的求學時代國中才開始有英語課,而我幾乎是一開始就放棄了學習英語。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沒有人提醒我英語的閱讀資源是最豐富的。等我到了碩士班,因為修課需要直接閱讀原文期刊,才開始過著艱辛的英語學習...